机构设置

武汉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教研室通过各种途径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思想变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通过集体备课、公开课、研究课等多种教研形式,加强教学与学术交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更好地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教研室以促进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持续开展了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创新研究,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教研室积极教研,促进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提高教学质量;持续开展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创新研究,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教研部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以深入学习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探讨教学方法的创新,探索教书育人的长效机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承担全校本专科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中之重的课程,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最直接的主渠道主阵地。教研室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己任,聚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