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11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11月9日晚19:00,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教研室特邀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专题讲座,讲座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全体教研室老师参加,会议由徐小莉老师持。

 

  李志强教授以《“德法”课道德观部分的重难点问题解析》为题,以日常教学中同学们对课程第五章中道德观部分的问题作为课程切入点,借助真实生动的案例,针对性的以十个重点难问题进行一一解析。李教授围绕“伦理是道德产生的根源?道德的本质只是意识形态?为人民服务是否过时?集体主义的层次性?易于忽视的一些道德规范?厘清‘四德’之间的逻辑关系?个人品德是否只要知道就能做到?”等问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密的教学逻辑和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深入讲解。

 

  之后教研室的老师们与李教授进行了提问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李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让我们对教材中的道德观部分及整个课程都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把握,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