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教研室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讲座 ——第十一次教研室活动

时间:2022-11-18来源:原创文章

        为提高授课教师学术论文撰写能力和水平,2022年11月16日,武汉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邀请了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叶剑锋教授作了《论文规范撰写方法及发表途径》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

         叶剑锋教授围绕报告题目,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与教师分享了当前思政期刊出版特点、写作的要求与策略以及投稿技巧,主要是从做有情怀的读书人、写作感悟、对学术论文写作的几点建议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紧接着,叶剑锋教授围绕学术不端行为表现与危害,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学术不端行为的后果。在分析学术论文的基本标准时,他从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写作质量标准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另外,叶教授还根据教师不同专业背景提供了针对性建议,建立适合个人的研究领域,坚持长期研究,从模仿到创新,最后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

        叶剑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回应了教师在开展科学研究中的重点关注问题,使全体教研室教师对高质量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每位参与的教师既深受鼓舞也获益匪浅。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