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认识误区澄清》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1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11月19日19点,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教研室特邀中国政治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专题讲座,讲座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徐小莉老师主持会议。

      李志强教授以《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认识误区澄清》为主题,通过二十大报告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论述作为切入点,借助真实生动的案例,针对两大部分26个问题进行解析。第一部分中,李教授就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被提出的历程、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自身演绎的逻辑、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外延的广泛性、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内涵的层次性、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主要内容向参会各位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二部分,李教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密的授课逻辑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就“法和法律是一回事吗?”、“法律只有惩恶的功能吗?”“爱国主义只是道德规范吗?”“法律只是底线的道德?”、“法律只有工具性,而不能成为信仰?”、“法治精神是终极价值吗?”等20个问题进行一一解读。会议结束后,李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使老师们对第六章内容有了总体把握,更好地掌握了教学的重难点,厘清了部分难点问题的授课思路,为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