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2来源:原创文章

  20221130日晚上1900,湖北省委党校叶剑锋教授在腾讯会议上给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讲座,讲座题目为“怎么结合二十大精神做科研课题”,会议由德法教研室主任徐小莉老师主持。

  叶剑锋教授首先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概况、主题和主要成果。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伟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强国复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带领我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其次,叶教授结合二十大精神讲解了学术论文架构的搭建,针对思政课老师,叶教授提到,教师更需要学习二十大原文,更需要专业理论知识的更新。在科研选题上,如何让二十大的新观点、新理论更好的发掘与阐释,比如可以从新的结构体系变动去着手,可以进行纵向比较与横向比较,也可以找学科理论与论断的关联,论点与阐释之间的关联等,也可以基于特定视角对主题的深化。最后叶教授还给了一些教研题目进行参考。他勉励所有教师,科研理论知识要打好基础,更要多写多练多发表,才能做出好科研。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本次活动既是我院教学科研讲座之一,也是教研室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更是我院学习二十大的举措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