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术讲座

时间:2023-03-16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快该课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2023年 3月14日上午,马院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华倩教授为全院教师开展了题为“如何进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主题讲座。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李玉林老师和邓晓峰老师共同主持。

 

  华倩教授系武汉大学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国际关系学。主持省级课题2项,发表教科研文章10多篇。长期身临一线课堂,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获得湖北工业大学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示范课堂”称号。2019年入选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获得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2020年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2022年获得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本次学术讲座中,华倩教授结合其多年的课堂教学案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计划、建设标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方式、问题链教学法的重要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过程注意事项、团队协助分工有机整合等等经验。教师们在认真听讲的过程中不断的思考和反思,罗晶晶老师还结合本校学生的特点与华倩教授探讨如何把握好课程难度和挑战度的问题,此次讲座对于推进我院教师学术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我院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提供了新思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