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武汉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2年9月,前身为武汉传媒学院思政课部,是学校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直属学校董事会、校党委和行政领导。

学院承担着本校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向全校本、专科生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必修课程。一直以来,学院始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结合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不断革新教育教学方式,注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近两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新信息技术支撑下的专题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多年来, 学院十分注重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现已拥有一支包括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在内的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专兼职教师共30余人。学院教师整体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承担了湖北省教科研项目5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校级精品课建设2门,合作出版教辅资料1本,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课部教师先后荣获”三育人标兵“、”优秀基层共产党员“、”湖北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湖北省书记好党课三等奖“等多项校内外荣誉称号及表彰。

风正起时好扬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构建学科更加齐全,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建设发展上续写新的、更加美丽的篇章!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