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直属支部召开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0来源:本站

  2022年6月17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直属支部在8201会议室召6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党支部书记李玉林主持,课部全体党员参会,主要学习:(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二)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全文);(三)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全面贯彻新时代觉的宗教工作理论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第一,由刘燕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的总则、组织领导和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她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第二,由周倩文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全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总书记又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第三,由王雪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与精神。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并从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积极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凝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精神力量;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根基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第四,由徐小莉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面贯彻新时代觉的宗教工作理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她重点指出要在新的征程上,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最后,支部书记李玉林作出总结,他指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坚持统一战线,凝聚奋进力量。对于一切违背和削弱统一战线的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