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媒学院:课内实践结硕果 师生献礼二十大

时间:2022-07-01来源:本站

   

 (通讯员 李玉林 罗晶晶 沈慧)近日,武汉传媒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张燕明、罗晶晶、沈慧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文化大美,薪火相传》荣获了湖北省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之“同上一堂思政课”大赛的一等奖。6月25日晚,武汉传媒学院获奖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第十一届“导航杯”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导航杯”是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十一所中南地区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力搭建的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以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水平。第十一届“导航杯”以“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由包括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在内的11项子活动构成。本届“导航杯”共收到湖北省各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参赛作品1万多件,评选出优秀作品300余件。在“同上一堂思政课”的校际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传媒学院的三部学生作品喜获省级一等奖。


  武汉传媒学院获奖作品由思政课部教师张燕明、罗晶晶、沈慧,带领20级广电专业学生围绕“文化自信”这一主题创作,其结合2022年春晚、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等热门新闻事件,讲述当代青年该如何在坚定文化自信地基础上肩负起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使命,为我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新颖的思政微课。


  指导老师罗晶晶表示,此次参赛的作品是从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筛选出来的优秀课内实践作业。武汉传媒学院思政课部每学期统筹各教研室制定实践教学方案,实现了课内实践的主题化、项目化。作为传媒类院校,思政课实践作业设置充分考虑专业特点,鼓励学生以专业表达讲好中国故事。近年来,涌现出了不少优秀学生作品,涵盖了微课、微电影、页漫、网络推文、海报设计等诸多类型,充分展现了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水平,展示了传媒学子的风采。今后,课部将继续探索优化课内实践教学,力争指导学生创作出更多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佳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