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 ——德法教研室第六次教研室活动

时间:2022-10-15来源:原创文章

2022年10月13日下午13:30,德法教研室在8204办公室开展本学期第六次教研室活动。本次备课会由李光雯老师主持,主要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等重难点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教研室老师全员参与。

首先,李光雯老师讲述专题教学目标及重难点,以问题链的形式进行说课。重点讲述如何增强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如何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如何增强大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随后,各位老师针对教学重难点及教学设计进行探讨。徐小莉老师指出本专题可以多引用视频素材,建议每节课结束后帮助学生梳理专题重难点,并在上新课前进行复习,承上启下,注重内容衔接。周倩文老师提出专题五的内容理论性太强,学生易于乏味,失去学习的兴趣性,在教学设计中应注重与学生互动,使之更好地参与课堂。胡凡凡老师补充专题五可以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什么一定能实现四个方面讲。在讲马克思为什么好的时候可以给学生分享《马克思靠谱》这本书,让学生对马克思产生兴趣便于后面的理论讲述。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老师深入探讨了教学重难点,丰富了教学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和内容的逻辑性。经过一周紧张而有序的线下教学,新老师们已逐步掌握了教学技巧,熟练操作学习通,有助于提升教学质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