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课教研室开展第十一次教研活动会

时间:2023-05-08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5月4日13:30,纲要课教研室在8204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专题十一《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改革开放》的内容进行说课和探讨,会议由周倩文老师主持。

  首先,周倩文老师就专题十一的备课思路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本专题分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如何开启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如何推进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三部分与学生进行讲解,使学生能够理解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历史性设决策的背景和原因;了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的历史进程,把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理论与实践成果;认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周倩文老师结合实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本专题涉及改革开放到十八大召开前的重要历史事件和理论,跨越的时间线比较大,涉及的内容庞杂,该如何把握授课的线索。

  随后,各位老师针对自己的讲课思路和周老师提出的困惑积极发言,形成了热烈讨论的氛围。李玉林老师认为,本专题可以重点把握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内容,改革开放的起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邓晓峰老师认为可以从这一时期的重要会议的内容来抓授课线索,和学生讲清楚每一理论的背景,并向各位老师分享了十二大到十七大会议重要内容的总结表格。

  此次备课会的召开,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各位老师明确了本专题的授课和方向,扎实落实各项教学工作措施,发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的作用,带动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