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强师赋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时间:2024-02-01来源:原创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日益壮大,青年教师的加入为我院的教育注入新鲜的活力。为稳步有效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院于2024年1月30日在8201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从教学展示、教师设计汇报(说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比赛。1月16日邀请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倩教授来校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基本功培训,各教研室也多次组织培训指导和磨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燕明院长以及各学科骨干教师担任评委,马院全体教师集体观摩交流。刘燕等16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个人风采。评委对每一位参赛青年教师的表现现场点评,给予肯定与指导,鼓励青年教师们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方位、多角度、客观地审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验和提升,更是对他们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一次鼓励和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集体观摩与评价,分享收获,交流成果,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充电续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继续以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抓手,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强师赋能,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

(审核人:李玉林)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