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专家传经送宝 助力马院教研探讨 ------邵彦涛受邀参加武传马院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3-14来源:原创文章

  3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8201会议室举行了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邀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老师前来介绍华中师范大学集体备课的经验与方法。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燕明、直属支部书记李玉林、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马院其他教研室老师,会议由李玉林老师主持。

        备课会上,邵彦涛老师分析了高校教师思政课教学现状,提出了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提升课程质量的路径。如思政课教师提高自我认识、加强课堂管理、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纲要课程问题链接式的教学设计等。随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就如何精准设计教学内容、华师思政课教学现状及考核方式、时政热点融入思政课等问题与邵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李玉林老师做了会议总结。李老师认为,通过备课会,深切感受到邵老师是一个真懂、真信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信仰者。邵老师在思政课教学中积累的教学理论、经验、方法可为纲要课程的集体备课提供指导、借鉴与启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